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温岭海事处多措并举加强试航船舶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2 17:57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船舶试航监管是海事监管工作的重要一环。近期,台州温岭海事处使用“台海天网”等方式远程核查时,多次发现存在新建船舶违规开展试航活动的违法行为,如未向海事机构报备、未申请航行警告等。为规范试航秩序,保障辖区通航安全,温岭海事处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试航船舶监管。

  一是加强试航政策宣传。通过辖区船厂定期走访巡查、船舶建造重要日期确认等方式加强对新建船舶试航报备流程、试航监管措施等相关政策进行宣传,提高船厂及船东等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各项工作,确保船舶试航安全。

  二是加强材料审核把关。新船试航报备手续通过浙江海事局政务办理系统“就近跑一次”审核办理,审核人员进一步加强对试航证书、试航作业计划、航行区域说明、试航人员资历证明、船舶在港安全作业备案书、试航应急预案等材料的审核工作,并关注试航日期当天的气象情况。

  三是关注航行警告的发布。试航报备通过审核后,督促船方到台州海事局申请发布航行警告,并关注台州海事局指挥中心对试航船舶的相关指令发布。

  四是加强试航船舶监管。通过与试航船船方建立视频连线,核查试航人员名单,结合“台海天网”开展远程监管,确保试航期间航行安全。远程巡查过程中,应当关注是否存在有未向海事机构报备、无航行警告发布的新建船舶违规开展试航活动。

  下一步,该处将在现有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监管效能,切实做好新船试航监管工作,维护辖区水上交通安全持续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