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椒江海事处积极走访区农水局 共商涉海涉渔监管合作共建

发布时间:2022-01-19 16:08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进一步完善辖区海上联合执法、定期会商、信息共享等长效机制,加快推动海事、渔业监管一体化融合发展,1月18日下午,台州椒江海事处张文敏政委携职能部门主动走访椒江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共商涉海涉渔监管合作共建。区农水局王林宏副局长、胡少华副局长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商。

  座谈会上,双方就共同维护辖区水域通航秩序,以及落实通航环境治理、沿海水域非法养殖的清障、海上应急反应措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一是就近期开展的海上联动执法活动方案进行完善,明确下一步将提高海上联合巡航检查针对性,两家单位的监控员加强对船舶航行作业习惯的规范引导举措;二是就如何做好近期寒潮、大雾等恶劣气象海况下渔船集中进出港预警预控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三是商讨下阶段如何更积极有效开展渔民安全教育和防范商渔船碰撞宣传,切实强化渔民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基本航海技能培训工作;四是探讨从海上“斑马线”、推进渔船管理信息和动态数据共享等小场景切入,最大化发挥智控平台在“严管区”船舶动态监控方面效能,并就如何发挥两家单位值班室、指挥中心齐抓共管作用内容进行交流讨论;五是根据《浙江省涉海涉渔安全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三无"船舶清理取缔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部署下一步辖区"三无"船舶清理取缔工作。

  下阶段,该处将根据座谈内容,加强事故多发区、沿海公共航路联合巡航,加强防范商、渔船碰撞的宣传,在辖区涉海涉渔领域充分发挥海事与相关单位的管理职能,实现优势互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共同为当地水上安全形势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