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让廉洁之钟长鸣——玉环海事处“海晏之声”开播半年坚持常态化“廉政提醒”

发布时间:2022-03-22 14:48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我们玉环海事处有个‘海晏之声’每天通过高频发布廉政提醒,你听到过吗?”

  “经常听到,谢谢你们每天给我们船员敲警钟,这种送钱送物的事,我们哪还敢做呢,你们放心!”

  近半年来,这样的对话时常出现在玉环海事处执法人员登轮检查时。

  2021年9月15日上午9时,玉环港内各船舶的高频和港航企业负责人的手机中传来玉环海事处发布的“廉政提醒”公告,公告称:“我海事执法人员登轮执行公务时,将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政,决不接受船方的礼品礼金;如船方有送钱送物等‘不诚信行为’,我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这一公告的发布,标志玉环海事处“海晏之声”正式开播。

  “海晏”是浙江海事系统廉政文化品牌的名称,“海晏”一词取自成语“海晏河清”,寓意“海上平安”。

  开播“海晏之声”,是玉环海事处继推出“双周廉政提醒”“一对一全覆盖廉政谈话”之后,为深化廉政警示教育、防范“外部不诚信行为”而采取的又一具体举措。通过常态化、不间断的“廉政提醒”,警示企业、船舶坚决杜绝“不诚信行为”,同时表明海事部门拒腐防变的坚定决心。开播半年来,“海晏之声”坚持每日播出不间断,实现“廉政提醒”常态化。

  “每天播发‘海晏之声’,已经成为我们的‘规定动作’。其实,‘海晏之声’提醒的对象既是企业、船舶,同时也是我们海事人员自身,它像一面警钟,不断地在提醒我们执法人员,拒腐防变,时刻不忘!”玉环海事处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