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全面加强梅雨季节易流态化货物监管

发布时间:2022-06-21 17:35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6月10日正式入梅后,全省降雨频繁,为了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易流态化货物监管的工作要求,台州海事局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部署,多举措加强易流态化货物监管工作,维护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一是多途径滚动摸排,建立货物信息库。走访散杂货码头、货主、代理等单位,多途径了解核实码头装卸货物名称,摸排后建立易流态化货物信息库,对承运船舶实施清单化管理,同时对首次到港船舶和首次到港船长实施重点检查。

  二是多渠道预警预控,合理安排作业计划。以智控平台为抓手,密切关注天气状况,针对梅雨、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多渠道、高频次、全覆盖的发布天气预警信息,提醒易流态化货物水路运输企业、代理、船舶、码头等单位采取措施,根据天气状况合理调整装卸货计划。

  三是多方位审核报告,防止误报漏报。严格按照《IMSBC》和《海运固体散装货物安全监督管理规定》审核散固进出港报告,防止习惯性审核,避免易流态化货物误判作普通固体散装货物装货出港。严格核实适运水分极限、含水量等指标,防止“一单多用”。

  四是多跨协同合作,提升现场检查效率。线上线下互动,突发降雨、货物信息不明等情况及时发送指令现场核实;联合码头、船长开展船岸安全检查表、货舱平舱等落实情况核查;抽查高级船员对所装易流态货物特性的熟悉度和紧急情形下的应急处置能力。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