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会同港航部门和船东协会组织开展航运企业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5 10:14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台州海事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推进水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会同台州市港航部门和船东协会,于6月22日组织76家航运企业(包括单纯的经营企业)管理人员共228人,开展法律法规和航运安全知识培训。

  会上,海事人员要求企业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航运业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不断完善和实施船舶航次安全风险评估管理制度、船舶点验制度、商渔船防碰撞等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船舶安全管理水平。同时,严格依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法人、实际控制人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扎实推进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暨水上交通“遏重大”工作,有序开展 2022 年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治理所属船舶的各类风险隐患,有力保障船舶航行安全。针对台风季节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认真检查防抗台设施,提前做好防台准备,并积极配合地方政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保障船员的健康。此外,还提醒企业继续加强船员的安全培训,督促船上使用公共航路航行,切实抓好商渔船防碰撞工作,共同维护水上交通安全。

  下一步,台州海事局还将通过多种途径继续推进水运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督促落实水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