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全方位保障RCEP国家直航航线开通营运

发布时间:2022-07-04 17:35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今年四月份以来,台州大麦屿港相继开通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国家新西兰至大麦屿水果进口航线、大麦屿至越南出口集装箱航线。特别是大麦屿至越南航线,是浙江口岸至越南最快的航线,该航线相比以前的航线,在时间上可以节约3到4天。自台州市启动此项工作以来,台州海事局贯彻落实浙江海事局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服务工作相关部署要求,主动对接,不断优化海事服务,致力发挥海事专业优势,多举措、全方位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一是主动保障船舶航行安全。牵头相关部门对潮汐水文状况等通航要素能否满足船舶安全通航进行评估,重点确保港区、航道、码头水深等重要通航要素满足安全要求。研究制定船舶靠离泊安全保障方案。同时,针对各种情况制定详细的水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和水上交通事故调查工作预案。

  二是强化疫情联防联控。联同各相关单位和地方防疫部门在大麦屿口岸现场开展应急反应推演,全面掌握船舶、船员防控信息,及时和海关、边检等单位开展联检合作,实时通报防控信息。妥善做好船上外籍船员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员、货物双安全,防止疫情水上输入。

  三是开辟船舶进出口岸审批绿色通道。在严格审核把关的同时,加快船舶进出口岸手续办理的审核速度,保障相关船舶在港“零等待”“零延误”。

  四是强化远程动静态跟踪和现场安全保障。充分利用智控平台、“台海天网”等智慧平台实时开展海上船舶动静态分析,静态检查船舶进出港、货物载运等信息,动态监管船舶积载、安全作业等情况,积极引导船舶按推荐航路航行和安全水域锚泊。同时,在船舶进出港期间,现场安排海巡艇全程护航,对进出港航道航行船舶开展安全提醒和航行指引,落实资深引航员登船引航,保障船舶进出港航道通畅。

  截至目前,新西兰至大麦屿进口航线以安全靠泊10个航次,大麦屿至越南出口航线于6月6日成功首航。下一步,台州海事局将积极履行海事职责,立足海事职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融入国家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大局,服务国际贸易和区域全面经济发展。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