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四化”指引青春启航 台州玉环海事处启动2022年玉环籍大学生“加油!青柚团”暑期创新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8 17:14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7月15日,2022年玉环籍大学生“加油,青柚团!”暑期创新实践活动启动,以此引导青年人才深入家乡建设,聚焦青春力量共促玉环发展。来自“青柚知行团”的3名在读大学生和2名高中应届毕业生加入台州玉环海事处,在“四化”工程建设引领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蓬勃的精神风貌,开展为期3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8日,5名“编外”小海事正式来到玉环海事处报道。在该处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学员们首先参观了文化长廊、文化室以及各业务科室。通过了解海事处发展概况、监管职责与特点以及党团文化,学员们深刻体验到海事部门“竞、精、净”的文化内涵,感受到“崇和兴航,秉法护海”的价值追求,体会到“让航行更安全,让海洋更清洁”的使命担当。

  迎新座谈会上,学员们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分享专业特长及未来规划。团支部书记简要介绍了海事职责、辖区情况以及日常工作内容,为学员们分配工作岗位,同时在工作纪律和日常安全方面作出重要强调,对他们寄予深切期望。会后,学员们乘坐海巡艇进行海上研学,亲身参与海上巡航,听取海事执法人员对辖区概况、巡航要点、航道锚地及主要码头等情况的介绍,直观学习海图航线、航海仪器、船舶驾驶等航行知识,实地感受海事在维护水上交通、保护海洋环境、开展海上救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第一次从海上巡航的视角观察家乡玉环,也是第一次通过研学的方式领略海洋海事科学文化,增进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普及,培养海洋海疆重要意识。

  接下来,该处将根据学员们的自身特色,精心制定社会实践计划,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切实履行好帮带职责,以“四化”建设为指导,引领学员们在扎根玉环、建设家乡、服务群众中展现青春风采,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助推台州海事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构建。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