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椒江海事处为“大陈岛”号入驻椒江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7-19 18:01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2022年7月18日,豪华客船“大陈岛”号抵达台州海上客运中心,入驻椒江。“大陈岛”号长49.97米,宽8.4米,乘客定额286人,预计于7月底投入大陈岛航线营运,台州椒江海事处积极主动对接,全程为“大陈岛”号入驻椒江保驾护航。

  一是提前制定预案。根据椒江水域水文特征、通航环境、天气海况以及船舶基本情况,制定通航维护预案,确保该船能在最合适的时间、以最合适的措施顺利抵达台州海上客运中心。

  二是加强远程监管。及时关注气象信息,充分发挥智控平台作用,强化重点水域监管,关注船舶通过重点水域的时间,督促该船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并在该船过桥期间通过VHF10频道播发桥区水域航行安全信息,提醒其他船舶避让。

  三是强化现场监护。该船在港航行、过桥期间,利用海巡艇和无人机到现场全程监护,对拟通过的港区及桥区水域进行必要警示,避免出现其他船舶因不当交会而引起的紧迫局面,保障通航环境安全顺畅。

  下一步,台州椒江海事处将进一步做好水上客运运输的安全保障工作,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便利,助力大陈岛旅游发展。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