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椒江海事处持续加强“商渔船防碰撞”安全宣教

发布时间:2022-08-17 15:26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根据2022年伏休管理政策,8月1日起,东海首批渔船“解禁”出海作业。开渔后,椒江海事处多渠道加强“商渔船防碰撞”安全宣教。

  一是现场宣贯,用情说教。利用登轮检查时间,把台州海事局统一制作的《台州沿海商渔船防碰撞安全手册》送到船长手中,并“一对一”开展安全宣贯,结合商渔船碰撞典型事故案例,提醒船方规范生产作业,加强瞭望,主动做好与渔船的沟通联系,提前协调避让。此外,持续推广浙江沿海公共航路,引导其科学设计航线,避开传统渔场、渔船密集水域,以安全航速航行,坚持避让早、大、宽、清的原则。

  二是沿海巡航,强化提醒。该处执法人员乘坐海巡艇,对重点航路、锚地、水工作业区和密集捕捞区的通航秩序开展巡航检查,并进行安全提醒。禁止船舶在海底电缆、水下管线两侧规定的保护水域范围内锚泊或拖锚航行,维护水上良好通航秩序。

  三是数字赋能,智慧监管。充分利用智控平台、CCTV、VHF等信息化手段,对商渔船进出港动态进行实时监控。强化商船点对点提醒,重点查看桥区水域、码头前沿水域等水域的船舶锚泊、作业秩序。将渔船集中进出港、恶劣天气预警等海上安全信息通过多种信息化手段及时发布,并加强预警信息落实情况的核查。

  下一步,该处将严格按照“商渔共治2022”专项行动要求,扎实开展防范商渔船碰撞安全警示教育活动,落实商渔船安全管理责任,防范化解水上交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