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港2022年新西兰猕猴桃贸易运输航线顺利收官

发布时间:2022-08-26 16:25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8月25日晚,随着“玫瑰湾”轮(M/V WHREO)的顺利离港,标志着台州港今年新西兰猕猴桃贸易运输已全部顺利完成。2022年,台州玉环大麦屿港共靠泊水果船14艘次,运输水果76650吨。自今年四月台州玉环大麦屿港正式开通RCEP国家水果进口航线以来,海事部门积极落实各项监管措施,切实保障RCEP运输顺利进行。

  一是保障航行安全。利用智控平台、“台海天网”等信息化手段,实时跟踪辖区相关船舶动态。安排海巡艇开展全程护航,积极引导进出港船舶按推荐航路航行和安全水域锚泊,全面营造安全有序通航环境。

  二是开展高效服务。通过“何老师热线”政务微信群加强与船舶代理、码头调度的沟通交流,开辟船舶进出口岸手续办理绿色通道。在严格审核把关的同时,加快船舶进出口岸手续办理的审核速度,保障相关船舶在港“零等待”“零延误”。

  三是强化疫情联防联控。及时根据上级疫情管控要求,配合属地乡镇、联检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全面掌握船舶、船员基础信息,及时和海关、边检等单位开展联检合作,实时通报疫情信息,确保人员、货物双安全。

  下一步,海事部门将立足岗位职能,发挥专业优势,深度融入国家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大局,助推台州国际贸易和区域全面经济再上新台阶。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