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突出重点 台州海事局全力做好无动力船舶人员撤离

发布时间:2022-09-02 13:53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11号超强台风“轩岚诺”逐渐逼近台州沿海,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海事局防御11号超强台风“轩岚诺”视频会精神,抓实抓好重点船舶防台举措落实,台州海事局严格按照《台州海事局辖区水上防台管理规定》要求,全力做好无动力船舶人员撤离工作。

  一是提前摸排,确保底数清。深刻吸取“福景001”轮船舶事故教训,在台风来临前提前对辖区现有无动力船舶的数量、分布、人员情况等进行全面排摸,确保信息准确明了,逐船告知水上防抗台有关要求。

  二是坚决撤离,确保措施实。9月1日1100,台州海事局启动防台III级响应,台州海事局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逐船核对信息,确保辖区28艘无动力船舶均已进入避风锚地避风,督促落实拖轮值守、缆绳加固等防台措施,共计落实14艘拖轮应急保障。同时对无动力船舶的人员撤离提出明确要求,截至目前,22艘船舶已完成全部人员撤离,其余6艘船舶人员均已撤离至10人以下。

  三是持续跟踪,确保状况明。落实专人,持续关注无动力船舶防抗台最新情况。针对部分船只人员尚未完全撤离的情况,严格督促船舶所有人、经营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与市防指、各县市区防指的通报联系,形成监管合力。

  下一步,台州海事局将持续关注台风动态,密切跟进重点船舶防抗台工作,确保本次防台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