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全面保障“开渔节”期间水上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2-09-16 13:00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9月16日1200时东海将结束伏季休渔期全面开渔,755艘台州籍渔船集中出港。届时预计有4000余艘台州籍渔船及2000余艘商船在海上作业,加上14号台风“南玛都”影响,台州沿海通航环境极为复杂。台州海事局严格贯彻落实《浙江海事局关于加强中秋节、开渔节、国庆节期间水上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制定《台州海事局2022年开渔海上交通管控方案》,靠前指挥,全力保障开渔节期间水上交通安全。

  一是预警信息早告知。加强与各级渔业部门的沟通联系,提前掌握具体开渔时间及渔船动态,录制VHF通播,发布渔船集中进出港航行安全信息。通过发送预警短信、高频通播、微信推送、点对点提醒等方式将渔船集中进出港信息提前告知船公司及船舶,提醒其合理安排船期并注意防范。

  二是远程监管早覆盖。利用智控平台、“台海天网”等智慧平台对渔船进出港动态进行实时监控,分港口口门水域、小型船舶习惯航路、西航路、东航路四道“防线”,对航经商船提供点对点提醒,当出现大量渔船成群结队穿越沿海习惯航路,造成危险的紧迫局面时对特定水域商船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确保渔船出港安全。

  三是执法力量早部署。科学研判提前掌握渔船集中进出港航线,加强局处二级值班室与现场巡航力量实时联动,联合海监、港渔等部门开展联合巡航,在温岭石塘、钓浜、金清等渔船进出港密集水域实施巡航游弋执法,做好交通引导和干预,切实维护进出港渔船航行秩序,对渔船可能集中航经水域碍航船舶提前进行全面清理,保证出港航道清爽。

  下一步,台州海事局将持续强化商渔船水上安全监管工作,切实维护良好的商渔船通航环境,防范化解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的通航危险,全力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