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开展走进“最美搜救人”搜救实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04 15:46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2022年3月,玉环市海韵志愿救援队荣获交通运输部第二届“最美搜救人”荣誉称号。为充分发挥公务救助力量和社会救助力量紧密配合的搜救合作机制,牢牢守住台州海上安全防线,11月3日,台州海事局组织8名青年职工来到海韵救援队基地,开展搜救实务培训活动。

  是日上午,海青们乘坐“海巡07550”艇与海韵救援队开展小型习惯航路联合巡航,协力维护水上交通安全有序。 随后来到海韵救援队基地,参观了解海韵救援队的人员组成、发展历史、搜救设备、训练日常和救援事例,学习实操AED自动除颤仪的搜索和使用、CPR心肺复苏术、抛绳救援等急救知识,大家纷纷被救援队全体队员数年如一日投身公益、不畏艰险参与海上搜救的奉献精神所打动,由衷地对他们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期间,双方还共同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和交通领域等相关内容,汲取精神力量。

  截至目前,台州海上搜救志愿者共有常备单位17家,包括郭文标团队、玉环海韵救援队、温岭第四人民医院、6家拖轮公司等,布点基本覆盖台州沿海责任水域。下一步,该局将以郭文标石塘海上平安民间救助站的培育、发展路径为模板,推动成立台州市海上搜救志愿者培训基地,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商渔船防碰撞、救生消防演练、防污染应急演练等,切实增强队伍整体协作和快速反应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敢打敢拼、能打胜仗的海上快速应急反应队伍。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