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玉环渔民获国际海事组织表彰

发布时间:2022-11-08 09:14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日前,2022年国际海事组织(IMO)“海上特别勇敢奖”颁发,玉环籍渔船“浙玉渔82085”船船员获得“海上特别勇敢奖”表扬信。

  “海上特别勇敢奖”是IMO设立的国际海事领域重要奖项,每年评选一次,主要表彰那些在面临生命危险情况下,采取特别勇敢的行动,以超乎寻常的勇气,设法救援海上人命、防止或最大程度减小对海洋环境损害的人们。

  2021年3月2日,东海赤尾屿附近,冷空气来袭,海面风力达11级。“浙玉渔82085”船船长林兆章提前将船只锚定在安全海域,准备等风浪过后再生产作业。上午10时许,林兆章接到海上搜救中心传来的紧急指令:深圳渔船“深联成707”船翻覆,船员待救。

  事发海域距离“浙玉渔82085”船锚泊点在1海里左右,林兆章立刻组织船上其他6位船员赶去救援。

  迎着风浪,航行20分钟,瞭望员发现落水者,落水5人紧抓救生圈、浮标等待救援。林兆章等人调整船位,尽量接近落水人员,同时让船员林兆桂侧身倒挂在船舷上,将落水者逐一拉上船。

  被救人员登上“浙玉渔82085”船后,热心的玉环渔民随即送上热水、厚衣物、被褥等。同时,林兆章及时通过卫星电话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救助情况。

  风力减弱后,“浙玉渔82085”船带着5名获救船员经过一天一夜的航行,于4日上午安全返抵玉环灵门港。玉环海事、渔业、卫生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涉事渔船所属公司负责人,早已等候在码头,迎接归来的英雄和获救船员。

  后获救船员在玉环接受核酸检测和身体健康检查,健康状况稳定后返回深圳。

  据悉,2022年IMO“海上特别勇敢奖”共收到来自17个成员国和2个非政府组织的41个提名。我国“建桥502”轮大副许波获“海上特别勇敢奖”奖章;另有北海救助局第一飞行队“B-7309”救援直升机组获得“海上特别勇敢奖”表扬信。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