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领导活动

台州海事局蔡国军副局长带队走访台州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22 08:33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进一步深化“2021商渔共治”,加大涉海涉渔领域合作力度,10月20日,台州海事局蔡国军副局长带队走访台州市港航口岸与渔业管理局。

  交流会上,渔业部门首先介绍台州市沿岸水域渔船活动规律、渔船管理现状、涉渔险情处置等工作。随后,台州海事局介绍新《海上交通安全法》生效和浙江沿海公共航路调整后相关安全监管工作,通报10月份船舶点验中查处未保持VHF值守的渔业船舶清单和“三无”船舶联合清剿情况。期间,双方还就智慧监管、海上搜救、紧急信息互通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平安台州”和台州现代化湾区建设保驾护航。

  针对下步合作机制,蔡国军副局长提出四点展望:一是立足现状,主动迈前一步,针对近期新法新规,在原有执法协作基础上积极开展法制交流;二是信息互通,工作不断不乱,进一步完善工作信息群、联合督查组等工作机制,畅通信息渠道;三是联合执法,现场严管严控,进一步在“三无”船清剿、航路维护、水上搜救等领域紧密联动;四是定期会商,强化协作合力,以涉海涉渔专业委员会为平台,定期交流台州海上安全生产形势和薄弱环节,研讨共治手段。(指挥中心 金杨帆)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