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领导活动

玉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年胜带队开展口岸疫情督查

发布时间:2021-12-13 16:43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12月11日,玉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年胜一行赴大麦屿口岸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玉环海事处、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市卫生局、大麦屿出入境边检站等部门领导陪同检查。

  大麦屿口岸作为台州对外交流的“南大门”,也是玉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杜年胜一行首先来到大麦屿港区集装箱码头,实地督查“小门”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码头营运管理、防疫物资储配、人员核酸检测和隔离、区域消杀等工作。他要求,要加强船舶动态管理,严格做好登船人员登记、检查和个人防护工作,完善货运作业人员集中封闭式管理和不上船监督模式,严守边境线、控好安全线,坚决筑牢防控屏障。

  随后,在大麦屿港务公司,杜年胜听取了玉环海事处、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等九个部门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存在的防控漏洞以及应对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杜年胜代市长在会上做了三方面工作强调,一是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把口岸作为“外防输入”的主战场,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把风险考虑得更加严峻一些,把准备做得更加充分一些,真正做到人员进岗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应急准备到位;二是操作上必须严格要求,紧盯港区内外人员、船上和登轮人员,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完善疫情防控细则,落实常态化防控机制,执行24小时专班工作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高效快速反应,将疫情传播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三是责任上必须精准落实,加强联防联控,打通信息堵塞,建立健全平急一体化指挥机制,切实把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压实到疫情防控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确保无失管、漏管、脱管,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好台州“南大门”。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