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领导活动

台州海事局苏海强副局长赴台州市海员管理协会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30 11:13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12月29日,台州海事局苏海强副局长携职能部门一行3人赴台州市海员管理协会开展船员管理工作调研。浙江协海集团有限公司、台州市荣远客运有限公司等协会理事单位参与调研。

  在调研现场会上,台州市海员管理协会秘书长首先就协会今年4月份换届以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助推船员队伍高素质发展发挥作用等方面内容作了简要汇报,并对明年做好海船船员维权服务中心运行、发挥协会作用探索建立船员诚信机制、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关注船员换班、开展船员评优评先活动等工作进行重点谋划。会上各单位就当前船员紧缺、船员素质不高、船员信誉管理、船员自有化及船员培训考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最后,苏海强副局长对协会工作开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发挥协会在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中的作用,加大对船员职业的宣传力度,增加船员职业积引力,规范船员劳务合同管理、探索船员信用管理体系建设、鼓励航运公司自有船员队伍建设等。二是要建立完善航运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做好《船舶航次安全风险评估管控须知》《船舶点验须知》《安全信息收集、评估和处理须知》等体系文件的编制工作,做好安全信息的闭环管理,实实在在把安全工作落在实处。三是确保台州市海船船员维权服务协作机制有效运行,提前做好服务中心挂牌、调解室配备、明确调解中心联络员等准备工作,组织开展特邀调解员业务技能培训,提高船员维权纠纷调解能力。四是全面推进《2006年海事劳工公约》履约,协会要积极推进各单位做好所属船舶符合劳工标准自查整改工作和船员履约培训相关工作,确保辖区适检船舶符合海事劳工履约标准,切实维护船员合法权益。

  调研过程中,苏海强副局长还听取了协会对台州市海船船员维权服务协作机制制定以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服务中心挂牌、调解室设置等准备工作。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