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领导活动

台州海事局叶伟明副局长赴临海督导“五一”节前安全监管和巡航执法大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22 15:09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4月20日,台州海事局叶伟明副局长赴临海海事处督导“五一”节前安全和涉海涉渔“遏事故”暨进一步强化“保安全护稳定”专题巡航执法大行动。

  叶伟明副局长一行首先来到西岑、马头山等相关渡口详细了解“五一”期间的运力安排、船员换班以及农渡公交化情况,对“浙临海渡1025”及“浙临海渡1071”进行现场监督检查,着重检查客渡船的开航前自查情况、“五项制度”落实、救生设备以及消防设备状况等。随后随机抽取马头山码头靠泊船舶进行检查,询问船员近期行程、值班情况,一一核对航次计划、船舶配员、载运货物、报港等信息,强化通航秩序管理和风险管控,确保船舶安全营运。

  在检查过程中,叶伟明副局长对“五一”节前安全和巡航执法大行动进行部署: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健全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持续强化安全管理工作,全力保障“五一”安全。二是切实提升船员实操和应急处置能力。着力加强船员实操能力的监督教育,深入开展船岸应急演习,提高风险、隐患识别的敏感性,强化风险管控能力。三是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断落实落细防疫要求,做好口罩配戴、“两码”查看及日常消杀通风工作,筑牢水上疫情防线。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