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局开展新《海安法》实施后首次外海专属经济区巡航

发布时间:2021-09-06 17:40    作者:赵伟     文章来源:海巡执法支队

  为切实履行新《海安法》相关规定,贯彻执行《浙江海事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海区巡航工作的实施意见》相关要求,强化外海区巡航巡查监管,提升执法人员外海区综合执法监管能力,9月4日至5日,温州海事局派遣主力船艇“海巡0761”开展外航路、专属经济区巡航。 

  本次专属经济区巡航实现对温州沿海各航路、大型商船南北习惯航路全覆盖,最远巡航海域水深超80米,是温州海事局现役海巡艇抵达的最远海域。一是开展重要航路巡查,强化专属经济区船舶监管。对新划定的沿海小型航路、西航路、东航路以及外航路进行巡视,并按要求实施专属经济区巡航,加大外海区巡航执法力度,与局指挥中心实行两级联动,对过往船舶进行巡检,保障重要航路通航有序畅通。二是开展商渔船防碰撞警示宣传教育和新《海安法》宣贯工作。结合辖区季节性监管实际,利用VHF和船载扩音设备,以点对点、点对面的方式对附近商船、渔船进行防碰撞宣传警示教育和新《海安法》的宣贯,提醒船舶学新法、守新法,加强航行值班瞭望,确保航行安全。三是开展通航密集区大型船舶伴航。在外航路,海巡艇对过往船舶进行AIS检查和VHF检查,并在通航密集区、商渔船交汇密集区对大型船舶实施伴航,维护外航路通航秩序的安全有序。

  此次行动累计巡航超30小时,巡航里程230海里,巡检船舶18艘次,发布商渔船宣传警示教育28次,现场纠正违章行为3次。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深化对专属经济区和外航路常态化巡航监管工作,扩大巡查监管覆盖面,结合海上应急救助、防抗台风宣传、商渔船防碰撞警示教育等重点工作,丰富现场巡航监管工作内容,强化远距离巡航监管效能,有效维护国家海洋权益。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