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局全面加强海上巡航执法和预警预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9 14:55    作者:赵伟     文章来源:海巡执法支队

  为切实履行新《海安法》相关规定,全面落实“商渔共治2021”专项行动,深化海区巡航管理,9月8日,温州全面开展海上巡航执法和预警预控工作。

  一是突出执法重点。该局各海事处、指挥中心、海巡执法支队“三位一体”联动,以推动浙江沿海公共航路调整有效实施和做好东海全面开渔安全保障工作为主要巡航内容,加强对沿岸小型船舶航路、沿海西航路、东航路、专属经济区等商渔船航路交汇区、船舶交通流密集区巡航检查,严厉打击船舶违章锚泊作业、配员不足、超载、超航区、不按规定值班值守等违法行为。

  二是强化联合执法。该局调派主力船艇与温州市农业农村局下属各单位渔政执法力量,对温州沿海实施全覆盖联合巡航执法,在总结以往联合行动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涉海涉渔联合执法机制,加强船艇布控、强化现场检查,对碍航养殖捕捞、在航路违规作业、抛锚等渔船坚决予以驱离,情节严重的移交渔政部门处理。

  三是加强预警预控。密切关注台风等恶劣气象情况,实时掌握最新海况变化,巡航过程中及时发布防台及开渔预警信息,持续通过VHF和船载扩音设备点对点、点对面对提醒过往船舶及时关注台风“灿都”动态,加强航行值班,提前做好各项防台准备工作。

  四是开展警示教育。开展新《海安法》及浙江沿海公共航路调整宣传,加强商渔船防碰撞宣传警示教育,提高船上作业人员的法治意识。重点关注首次到港船舶、砂石运输船以及作业渔船,提醒船员积极学法、守法,充分运用雷达、AIS等助导航设备,加强瞭望,经过渔区时采取安全航速,谨慎驾驶,避免碰撞事故发生,确保航行安全。

  本次巡航执法活动,共计出动海事执法艇9艘,执法人员25人,巡航里程192海里,VTS点验船舶35艘,现场呼叫查验船舶24艘次,播发航行安全信息300余条,现场检查船舶7艘,驱离违规作业渔船2艘,查处违章2起。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持续开展海上巡航执法行动,对海上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全力保障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