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鳌江海事处“智慧监管” 确保11.9万吨电煤安全进港

发布时间:2021-10-11 15:14    作者:黄准村     文章来源:鳌江海事处

  近日,受国内电力供应紧张影响,浙江多地实施拉闸限电措施,工业生产受到严重影响。作为华东电力主干网的重要支撑点之一,浙江苍南电厂装备有2台一千兆瓦超临界燃煤机组,日均消耗煤炭八千至一万吨,温州鳌江海事处充分发挥“智慧监管”优势,全力确保发电所需煤炭的安全稳定供应。

  “各船舶请注意,大型船舶‘华润电力10’正在进港,请附近船舶加强瞭望,注意避让,禁止横越航道。”在该处“数字集成监管中心”,值班人员通过综合指挥大屏实时监控大型电煤船动态,通过VTS、CCTV、AIS、无人机等技术装备对船舶动态进行持续跟踪,并在VHF16频道持续发布安全信息。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反复以及社会复工复产高峰双重压力,该处充分利用远程网上业务办理功能,适当调整部分业务和处置方式,启动“重点民生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实施优先办理、优先进港、优先检查机制,全力确保重点水上物资运输畅通,保障电煤船以最快速度完成进出港及装卸货作业。

  10月1日至今,共有3艘大型电煤船安全靠泊浙江苍南电厂码头,运入煤炭11.9万吨,目前该电厂存煤可以满足全负荷发电30天以上,保障超5亿度的发电量。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预计电力供需矛盾仍然将会比较突出,该处将继续以保障社会民生为己任,为地方经济发展和重要物资运输提供坚强保障。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