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飞云江海事处开展“商渔船船长互登轮”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 11:19    作者:刘弘扬     文章来源:飞云江海事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加强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温州海事局关于深化商渔船防碰撞系统攻坚治理的通知》等文件要求,12月6日,温州飞云江海事处组织十余名商船船长登上停靠在瑞安东山渔港的一艘渔船,开展“商渔船船长互登轮”活动。

  一是组织商船船长参观渔船各类设备。渔船船长现场介绍了渔船各作业器具、渔船雷达、电子海图、操纵设备、船舶特点以及各作业模式对操纵性能的影响,并解释渔船存在高频无应答原因,提醒商船在航行中应提前做出避让措施,规避碰撞风险。二是开展浙江沿海主要公共航路调整宣传。该处执法人员以此次登轮互学为契机,现场发放《沿海航行船舶防范商渔船碰撞安全指南》《温州沿海公共航路“海上斑马线”实施指南》等宣传手册,对此次沿海航路优化调整、浙江沿海主要公共航路格局等进行详细讲解。三是进行安全警示教育。执法人员结合辖区近期商渔船碰撞事故案例,警示船员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提高安全意识。期间,执法人员对商渔船船长温馨提醒:严格审核航次计划,根据商渔船密集程度增加航行值班瞭望人员,严格遵守避碰规则,同时要特别关注能见度不良、寒潮大风等恶劣气象信息和预警预控,切勿船舶冒险开航。

  2021年以来,该处积极开展商渔船防碰撞安全宣传活动,组织商船船长和渔船船长面对面交流活动3次,进一步促进商渔船海上航行安全。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