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局多措并举保障春运首日辖区水上交通态势稳定

发布时间:2022-01-17 17:25    作者:刘松洋     文章来源:指挥中心

  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起到2月25日结束,温州海事局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细化春运期间水上安全监管工作方案,科学调派执法力量,有序推进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靠前站位,提早部署。该局专题研究并形成工作方案,在节前针对客渡运船舶开展安全检查,确保拟投入春运的62艘船舶初查覆盖率和复查合格率达100%。局领导带队开展春运督察,深入执法现场,重点关注客渡运安全、水路危险品和易流态化货物监管、预警预控等重点工作,提早摸清辖区风险源,监管有的放矢。

  二是动态监控,突出重点。充分运用浙江海上智控平台、VTS、CCTV等数字化系统,对辖区客渡运码头、危险品码头、重点航路等区域开展电子巡航和船舶点验,整体掌握辖区实时通航动态和气象状态。同时通过与现场执法单元的联动,做到快速反应,提高执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是加强巡航,强化现场。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结合春运历史数据,专题部署浙闽交界水域联合执法行动,开展辖区重点航线、码头、锚地等重点水域的巡航巡查。派遣主力船艇到重点水域开展现场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船舶违法违章行为。

  四是落实值班,责任到人。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应急待命制度和险情报告制度,落实值班人员责任,强化风险意识,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

  春运首日,该局巡航里程283海里,检查船舶32艘次,安全保障旅客进出3612人次,进出港货物11.5万吨。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推进春运期间水上运输安全监管,以实际行动保障辖区水上安全态势稳定有序。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