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领导活动

浙江海事局周荣祥副局长赴温州洞头海事处检查指导“七一”前水上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9 18:33    作者:宋启林     文章来源:洞头海事处

  为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辖区水上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6月18日,浙江海事局周荣祥副局长带队赴温州洞头海事处检查指导“七一”前水上安全监管工作,温州海事局钱筱楼副局长,浙江海事局法规规范处张志锋处长陪同。

  周副局长一行首先察看了该处值班室,询问值班运作情况,详细了解该处的基本概况、人员结构、监管区域和监管对象等情况,听取该处关于近期辖区水上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周副局长表示该处在近几年维护辖区水上安全稳定、加强基层队伍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特别是在助力地方政府推进休闲船安全管理,以及联合属地单位成立“海上安全综合执法指挥部”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等方面,展现出了该处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发挥海事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同时对该处近期海事监管主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统筹开展好各类专项行动,全力维护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二是要强化对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管控,全面排查掌握辖区水上风险隐患,加强与地方政府间的交流和联动,运用好“海上安全综合执法指挥部”工作机制,有效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水上防汛防台、商渔船防碰撞宣传警示教育等工作。三是要深入开展好海事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单位内部和干部职工在海事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顽瘴痼疾,充分使用好执法记录仪等海事执法装备,切实改进和提升海事队伍的思想作风和执法能力;同时,还要及时、准确地掌握职工思想动态,保持维护海事基层队伍的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