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领导活动

温州海事局施都光局长赴洞头海事处开展防台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21-07-22 15:43    作者:姚瑶     文章来源:洞头海事处

  7月21日1000时,温州海事局发布防台Ⅲ级警报。为核实防台现场实际情况,确保各项防台措施有力落实,防台工作开展有力有效,7月22日上午,温州海事局施都光局长赴洞头海事处开展防台工作督查,洞头海事处负责人及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

  施局长前往洞头布袋岙避风港及洞头东沙渔港,现场检查货船靠泊及锚泊的情况和客渡船及休闲船的避台情况。海通服务中心负责人对所有纳规休闲船分别采取陆岸结合的方式提前避台情况进行介绍,并汇报了洞头辖区休闲船整治取得的成果;洞头区海洋渔业执法大队负责人就商渔船避台信息交互、避台措施优势互补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洞头海事处汇报了辖区防台工作中所覆盖的各重点船舶锚泊避台概况,并重点针对客渡船、岛际交通艇和休闲船防台措施落实进行了详细汇报。

  施局长对洞头辖区各项涉海防台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台风不断增强,响应级别不断提升下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基层一线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到台风“烟花”可能对辖区带来严重影响,要持续落实防台工作动态监管,实时跟进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信息并做好预警预控,提醒过往船舶及时采取防台措施;二是要持续做好现场监管,对各避风锚地及港区开展巡航检查,强化各重点船舶船员配置监管,同时以本次防台工作为契机,建立重点船舶的数据库并开展后续动态跟踪与监管;三是保持良好安全监管局面,积极联动属地职能部门,不断探索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部门优势,凝聚多部门执法合力,不断开拓水上安全监管的新局面,坚决打赢台风防御战的同时,在后续工作中有力促进深层次工作开展,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助力地方经济蓬勃发展。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