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领导活动

温州海事局叶国峰政委督查瓯江水域中秋节日期间客渡运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1 08:18    作者:林概     文章来源:瓯江海事处

 

  为深刻吸取贵州客船侧翻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辖区客渡船监管,防范事故险情发生,9月20日,温州海事局叶国峰政委赴瓯江水域督查客渡运安全营运及监管工作。

  叶政委详细了解了中秋假期客流量、参与营运船舶数量及船员管理情况,听取了该处和瓯游站关于渡轮安全措施以及应急预案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对“中秋”节日期间水上安全监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现场调度工作。当前正值“中秋”小长假客流高峰期,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站高峰”制度,合理调度渡船和船员,严禁出现船舶超载、船员疲劳驾驶等情况。二是强化应急处置工作。除参与营运船舶外需安排备用船舶,并制定紧急情况处置预案,一旦险情发生能第一时间应急处置。三是做好安全自查工作。要监督船方落实好客渡运船舶“五项制度”,并对渡船消防救生设备及时检查更新,设置隔离门、栏杆等防止游客私自到船头、舷边等有易发生危险处停留。四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邻省福建多地市相继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是防疫工作重中之重,船公司和船舶要严格落实地方防疫要求,做好船舱日常消杀、通风、隔离舱设置以及进出渡轮闸口戴口罩、测体温、亮健康码和行程码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疫情事件。

    下一步,该处将继续加大现场巡航巡查力度,以万无一失的工作态度及铁一般的工作作风,保障中秋假期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