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浙江海事局顺利承办海事劳工证书签发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7 19:05    作者:信息审核     文章来源:信息审核

  2022年10月27日,浙江海事局辖区航运公司申办海事劳工证书政务正式启动运行,并向中国籍国际航行船舶签发辖区首份《临时海事劳工证书》。

  新《海上交通安全法》生效实施以来,浙江海事局密切关注海事劳工证书签发政务的承接工作。局政务中心作为服务窗口,多措并举,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群众口碑。一是做好宣教,学研并举开设云课堂。组建业务专班,集中学习相关公约法规,研讨办理条件和流程。面向辖区船公司,开设政务云课堂线上专题讲解海事劳工检查发证政务相关的法规解读、项目概况、具体流程和申办要点,全过程解析DMLC-PARTI、II和劳工证书申办细节,宣传海事劳工履约政策的同时,也为船公司申办政务进行答疑解惑。二是落实细节,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以申办人视角,构建多个办理场景,依托咨询服务微信平台,发布10多个常见问题解答,集中解决申请人关心的有代表性的热点难点问题。公布电话专线,专人专岗负责“一对一”告知,并做到全过程线上服务,随时解决申办过程中的个性化问题。推出线上预审、容缺受理和双向邮寄等便民措施,解决群众在疫情防控复杂形势下的急难愁盼问题。多措并举下,局政务窗口提交材料一次性受理率接近100%,有效落实“最多跑一次”的政务办理要求,切实提升了群众满意度。三是抓实内务,力促政务办理零差错。对内强化“制度优先”,制订政务履职标准,构建直达部局层面的专家支持纵向机制和横向会商机制,难点问题在业务部门指导下由窗口部门严格把关。截止到日前,已无差错办结DMLC-PARTI2艘次,临时海事劳工证书1艘次,中间签注2艘次。

  下一步,浙江海事局将进一步完善机制、优化流程、提升效率,高质量承办辖区内中国籍国际航行船舶《海事劳工证书》的签发工作,更好地督促船东履行主体责任,维护船员合法权益,逐步降低人为因素安全风险,为夯实航运高质量发展贡献浙江海事力量。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