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浙江海事局顺利举办国际化青年人才技能考核

发布时间:2023-03-06 16:53    作者:信息审核     文章来源:信息审核

  3月2日-3日,浙江海事局国际化青年人才技能考核在宁波举行,浙江海事局副局长王路,宁波海事局副局长王晓敏,及浙江海事局职能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王路副局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向进入考核阶段的选手表示祝贺,并强调本次技能考核是2022年国际化青年人才培训的最后阶段,是对培训成果的一次检阅,也是各位青年人才磨炼技能、交流学习和展示能力的重要平台,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并把握这次机会。他鼓励各位选手在考核中要全力以赴、拼搏奋进、力争上游,也希望通过此次技能考核,能够在浙江海事局系统上下掀起参与国际履约事务的热潮,激发干事激情,营造“人人想干、人人思进”的良好局面。

  本次考核根据国际海事组织工作流程和议事规则,设置提案编写和模拟国际会议两个环节,对选手的语言应用能力、立场分析和提炼能力、国际会议发言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都提出了较高要求。提案编写环节以目前国际海事组织框架下关注度最高、争议度最大的议题海运温室气体减排为主题,16名选手针对初步战略修订或减排市场机制资金分配的主提案,在4个小时内以中国立场独立编写一份评论性提案。模拟国际会议环节,选手立足现场随机抽取的代表利益方角色,围绕后疫情时代国际海事组织的工作程序和议事规则修订开展激烈讨论。整个考核过程中,各位选手语言表述规范专业、立场把握精准得当、逻辑论证严密充分、临场应对灵活巧妙,充分展示了浙江海事青年精湛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竞赛风貌。

  本次考核邀请到原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副主任宋溱,以及来自中国船级社上海规范研究所、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局和浙江海事局等5位长期参与国际会议一线谈判工作的专家担任评委。考核结束后,各位评委分别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们从语言能力、逻辑思维、专业素质、应变能力等多个维度对各位选手的表现给予高度赞赏,并结合自身对于国际事务的深刻理解,为选手们进一步提升国际会议谈判能力提出专业建议。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宁波海事局张志斌荣获一等奖,宁波海事局朱俐一、温州海事局王晓芬、宁波海事局李思慈荣获二等奖,舟山海事局严迪、宁波海事局邵伟、姚誉闻、尤亮、景鹏飞、季强荣获三等奖,宁波海事局李文斐、杨思琦、王琳琳、夏蕾蕾、杨冬坤、舟山海事局乐源荣获优秀奖。

  闭幕式上,浙江海事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赵颖磊主任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位评委的专业点评和考核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指出我局长期在国际海事履约工作领域深耕细播,承担国际海事组织智能船舶、温室气体减排、便利运输、船舶安检等核心议题的谈判跟踪任务,人才需求巨大,锻炼舞台广阔。希望各位学员以本次考核为起点,继续加强自主学习和刻意训练,在实践中锤炼本领,未来在部海事局和国际海事组织等更高的舞台上展示浙江海事人的智慧和风采。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