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浙江海事局2017年第一季度行政效能评估报告

索引号:ZJMSA-0401-2017-0054    来源:浙江海事局    公开时间:2017-05-09
 

一、第一季度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一)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一季度,辖区共发生一般等级及以上水上交通事故5件,死亡失踪7人,沉船4艘,直接经济损失675万元,与去年同比分别持平、下降56.3%、上升33.3%和上升40.6%。运输船事故3.5件,死亡失踪4人,沉船3艘,直接经济损失550万元,同比分别下降22.2%、下降63.6%、上升50%和上升96.4%。

(二)海事监管业务开展情况良好

一季度,浙江辖区沿海港口航运发展势头良好,国内航行海船进出港29.74万艘次,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9517艘次, 沿海旅客运输1525.6万人次,沿海港口货物吞吐量2.4亿吨,集装箱吞吐量499.8万TEU,同比全面上升,分别上升7.21%、10.04%、30.67%、26.32%和19.74%。内河航运发展持续低迷,内河船进出港14.4万艘次,旅客运输152.0万人次,内河货物吞吐量157.3万吨,同比分别下降14.28%、17.39%和6.15%。

与港口航运发展相匹配,一季度我局累计征收规费4.97亿元,同比上升20.1%。现场巡航巡查成效得到提升,组织巡航3471次、巡航时间15123小时、巡航里程79985海里,出动执法人员10522人次,虽然巡航次数和里程同比下降,分别下降9.1%、下降7.9%,但巡航时间和出动执法人员数量大幅上升,同比分别上升14.3%、9.9%,并加大了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完成行政处罚1339件、罚款金额共614.2万元,同比上升34%和22.8%。同时,PSC检查力度不减,共实施检查223艘次,同比上升4.21%。FSC海船检查数量下降,共实施检查1134艘次,同比下降14.28%。

(三)各项年度目标任务总体执行情况正常

1.局机关年度目标任务按计划推进。

2.月度重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3.年度专项计划有序部署启动。

二、一季度工作总体评价

通观一季度工作,全局上下主要围绕年度工作开局起步和以春运为主的季节性水上安全监管这两大主线,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工作紧张有序,成效较好,为全年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主要成效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一)年度工作任务启动实施。

(二)水上安全监管扎实有力。一是以春运安全为重点的阶段性监管工作圆满完成。二是创建“平安船舶”专项行动顺利收官。三是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持续推进。

(三)内部管理规范化进程大力推进。一方面,全面开展基层执法模式改革。另一方面,积极推进综合管理体系建设。

(四)服务地方发展大局取得新成效。一是自我加压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二是加强区域合作和横向交流。三是进一步服务保障重大发展战略。

(五)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

一季度工作中还存在不足和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基础仍不牢固。工作执行能力依然不尽如人意。

三、第二季度重点工作建议

二季度是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的关键期,共有377项年度目标任务需要全面推进。全局上下要继续锁定“走在前列”的发展目标,在全力抓好水上安全监管中心工作的基础上,突出主线工作,有序推进年度目标任务落实。

一是进一步加大年度重点工作推进力度。二是进一步强化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三是进一步践行服务海洋经济发展举措四是进一步深化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