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舟山海事局 / 互动交流 / 业务咨询

内贸在船船员健康证过期问题

咨询编号 ZS202210100281
咨询内容 请问在船船员的健康证到期是否可以延期更新?因为现在疫情关系,对船员办理健康证有很大的限制。码头基本上都是无法进出,很多锚地无法正常上下,船员上岸后还要接收当地的疫情管控。现在舟山的医院办理健康证还需要出示三天两检核酸检测证明,这个对于在船船员来说确实是很难办到。希望海事领导根据实际情况,斟酌考虑一下这个问题。
咨询时间 2022-10-10
处理状态 已处理
答复内容 丁先生您好:我局工作人员已与您电话联系,根据法规要求,中国籍船员应当依照有关船员管理的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向海事管理机构申请船员适任证书,并取得健康证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关于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船员培训考试发证及其他海事监管工作的公告》(第6号),航运公司、船员服务机构应切实落实公司主体责任,加强船员岗前培训,妥善安排船员培训、考试、换证、体检及上下船等工作。如有其他疑问,可咨询我局船员处:0580-2023731。
答复单位 舟山海事局
答复时间 2022-10-12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