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舟山海事局 / 舟山海事 / 海事要闻

2021年宁波舟山港化学品污染应急处置演练暨舟山海域北部片区应急综合演习在舟山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6 15:22    作者:山显李     文章来源:舟山海事局



  

  为进一步提高突发化学品污染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保障鱼山绿色石化基地安全生产。7月16日,由舟山海事局、鱼山绿色石化基地管委会、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组织的2021年宁波舟山港船舶污染应急处置演练暨舟山海域北部片区应急综合演习在舟山鱼山绿色石化基地液化码头前沿水域成功举行。

  本次演习模拟装载散装化学品的“岱演1”轮在浙石化液体化工码头3号泊位装载苯乙烯时,因船舶升沉、晃动和臂内流态震动,导致装卸臂船岸连接部位松动脱离,约20吨苯乙烯泄漏甲板并入海。大量危险化学品泄露入海,严重威胁到附近船舶、码头人员安全。为做好此次演习,舟山海事局成立了演习筹备小组,并积极与浙石化专家、专业清污队伍人员、到港危险品船船长沟通交流,尽可能将此次演习贴近实战,同时通过建立演习交流群,多次开展演习前商讨会,并组织11家参演单位召开桌面推演。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