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舟山海事局 / 舟山海事 / 领导活动

舟山市海上防台应急综合专项组开展海上防台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07-22 17:38    作者:吕叶锋     文章来源:舟山海事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海事局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国家防总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防台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22日,舟山海事局联合市海上防台应急综合专项组成员单位开展海上防台专项督查。舟山海事局张忠表副局长,市应急管理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督查。

  0900时,督查组成员乘坐“海巡0731”艇从长峙岛海监码头出发,沿途对虾峙门航道、马峙锚地、佛渡水道等重点水域通航环境以及通航秩序情况进行了检查。在六横中远、鑫亚、龙山等船厂水域,督查组一行发现大多数泊位都有3艘左右船舶多档靠泊,现场通过经信部门督促船厂加强防台期间修理船舶数量控制。同时,督查组先后对在湖泥水域集中锚泊的吸砂船,金钵盂岛长期停航船舶“丰盛油11”,马峙锚地锚泊的法院扣押船舶“成路29”、海警扣押船舶“中航88888”等重点关注船舶的船员值班情况、船舶主机工况、缆绳配备情况及其他防台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抽查,要求相关部门尽快督促船东或船公司落实问题整改。其间,督查人员督促船员们重视防台准备工作,务必落实落细责任,认真落实船舶防台措施,加强值班值守与监测预警,台风期间保持AIS开启和VHF守听。

    下一步,舟山海事局将继续发挥海上防台应急综合专项组组长单位职能作用,会同其他组员单位共同加强对海上防台安全隐患和防台风险的督促落实整改,坚持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打赢防台“攻坚战”。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