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甬海事部门开展联合巡航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17:37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5月11日,台州三门海事处联合宁波象山海事处于5月11日开展联合巡航执法行动。旨在切实强化水上运输安全风险防控,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保障海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加强海事处之间的业务沟通交流。  

  当日1400时,双方 “海巡0717”“海巡07562”两艘海巡艇在大甲山锚地汇合组成执法编队,汇合后双方执法人员互相登轮,而后执法编队从大甲山锚地沿满山水道上行,依次对大甲山待泊锚地、三门湾2号、1号大中型船舶避风锚地等水域展开巡航。

  此次联合巡航执法行动:一是查处船舶违法违章行为,重点检查船舶配员不足、船员无证驾驶、进出港未报告、超范围航行作业、值班驾驶不到位等严重危害海上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开展商渔船防碰撞安全警示教育,发放安全指引等商渔船防碰撞宣传材料,告诫船员遵章航行作业,同时及时劝离渔船碍航张网行为并通报属地渔业部门。三是核查重点水域航标效能,着重检查导助航标志等航标的位置、外观、灯质等是否正常。四是结合《浙江沿海水域交通安全风险评估和分级管控机制》工作部署及“五色图”标注相关工作,对相关通航要素信息进行搜集。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双方单位充分结合当前水上安全严峻形势,提前组织谋划,强化信息共享,共同优化双方交界水域通航秩序,确保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