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玉环少年海事学校开展暑期防溺水“沙滩课堂”

发布时间:2022-07-26 15:28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夏日酷暑,青少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季。为加强水上安全教育,提高全民防溺水安全意识,全力保障广大少年儿童安全健康成长,近日,台州玉环海事处联合海韵救援队、玉环传媒中心小记者站,在大麦屿鲜叠沙滩为小记者们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且意义深刻的暑期防溺水“沙滩课堂”。

  课堂上,海韵救援队的讲师通过形象通俗的例子,深入浅出地向小记者们讲述救援器材使用、应急救援、防溺水误区等知识,传授溺水自救、他救和互救及急救溺水者的方法,并通过互动的形式,借助假人现场演示了人工呼吸、CPR紧急心肺复苏技能。现场小记者的热情高涨,踊跃参与。此外,救援队队员对滑板救援和橡皮艇救援进行了模拟实战演练。台州玉环海事处实习生们协助维护课堂纪律,为小记者们解疑答惑,帮助小记者们更好地掌握防溺水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课后,小记者们对讲师进行采访,询问更多关于防溺水的安全问题。

  此次暑期防溺水“沙滩课堂”是对防溺水教育模式的主动创新,通过寓教于乐、现场教学、实地演练的形式提高小记者们的防溺水意识和自救能力,使珍爱生命与敬畏自然的意识深植于心。接下来,玉环少年海事学校将为水上安全教育继续探索新的模式与策略,传播水上安全知识和海洋文化,不断扩大受众群体,多措并举,将水上安全教育落到惠民利民的实处。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