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舟山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通航信息

舟山海事局承接水上无线电行政许可职能一周年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07-20    作者:汪琼莉     文章来源:舟山海事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强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提升监管和服务水平,自2019年6月1日起水上无线电行政许可实施直属海事局分支机构属地办理。一年来,舟山海事局已办理水上无线电相关许可6826件,极大方便了企业,多次受到航运企业锦旗致谢,属地办理政策成效显著。

  一是注重学习,不断夯实内功。为保障属地办理顺利开展,该局及时安排受理人员前往浙江海事局进行学习,做好属地办理工作的对接;明确岗位人员、梳理岗位职责,及时开展部门内部二次培训,确保岗位人员掌握水上无线电行政许可相关工作流程。

  二是规范受理,提高责任意识。水上无线电管理职能调整涉及行政相对人的切身利益,各环节岗位人员严格按照有关指南要求、岗位职责、办理程序规范开展许可工作,认真按照“就近跑一次”改革要求压缩办结时限,确保证书高质高效在规定时限内办结。

  三是优化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结合部门月度内部督查,对水上无线电许可事项开展自查工作,降低差错率。针对近期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带来的业务高峰,利用午休、下班后等时间开展延时受理。2020年6月,共办理888件,同比增加168.28%,环比增加252.38%。

  四是提升服务,切实便利企业。利用“邵老师工作室”平台加大对水上无线电许可业务的宣贯,制作操作指南在微信公众号推送;对每一个申请材料存在错误的逐一电话告知申请人,做到耐心细致、一次性告知。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