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舟山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通航信息

舟山本岛北部“蓝色公路”2020年国庆中秋长假旅客流量同比显著增长

发布时间:2020-10-18    作者:乐源     文章来源:舟山海事局

  为期8天的国庆中秋客运监管已落下帷幕,今年舟山本岛北部“蓝色公路”在8天长假中旅客流量显著增长,马岙海事处结合辖区实际,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监管和防疫措施,共安全运送旅客16.73万人次,安全运送车辆5.4万辆,与去年国庆相比分别增长68.02%和18.93%。

  一是督促企业合理安排船班。在国庆中秋节前走访检查辖区舟山市通达客运轮船有限公司和舟山市海晶海运有限责任公司,了解此次长假期间车客流量预测及运力安排和保障措施。同时,按照《浙江海事局水上客渡运安全综合监督管理操作手册》要求对两家客运企业进行检查,督查企业落实《三江客运站运输高峰期间车客疏运应急预案》和《三江客运站高峰期车客疏运应对举措》,并联合企业对视频监控情况进行了抽查。

  二是圆满完成节前客船安检。根据《舟山海事局关于开展2020年中秋及国庆节前客运企业、客渡运船舶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制定落实检查任务书,紧锣密鼓为客运船舶把脉问诊,完成全部16艘企业客渡运船舶(其中双随机安检2艘)、10艘水工交通艇的复查工作。共查出缺陷87项,平均缺陷5.4项,交通艇共查出缺陷52项,平均缺陷5.2项,船员实操检查97人次。

  三是提前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召集通达公司岸基管理人员、三江码头客运站、码头管理人员及客船船员开展安全教育。通报近两年发生在舟山辖区的客船险情案例,宣贯客船开停航标准以及三江码头前沿交通流组织具体要求。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吸取事故教训,确保国庆中秋假期期间船舶适航、船员适任,做好乘客水上安全知识宣教,禁止船舶在超抗风等级、能见度不良情况下航行。

  四是持续立足现场开展监管。现场执法人员全部戴好口罩参与客船监管,突出重点时段,加强载客数控制措施落实情况的抽查。10月4日和8日,辖区受冷空气影响,两次迎来大风天气,该处及时启动恶劣天气站高峰,加强客运船舶的预警预控,防止客船违规冒险开航,有效遏制了客运船舶各类违法违章现象的发生。同时积极开展非客船载客打击行动,在三江码头至西码头、海丰至长白水域存在非客船载客现象区域实施蹲守伏击,有效防范非客船载客行为发生。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