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舟山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危防信息

舟山海事局全面推进危险货物水路运输安全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5    作者:周思斯     文章来源:舟山海事局

  为吸取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重大爆炸事件教训,根据浙江海事局、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印发的《浙江省危险货物水路运输安全整治任务清单》,舟山海事局积极作为,深入推进我市危险货物水路运输安全整治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危险货物水路运输安全。

  一是积极协商,厘清单位职责。组织召开舟山市危险货物水路运输安全整治任务推进会,围绕与危险货物水路运输密切相关的船舶、航道等七要素研究整治具体工作计划部署。对责任单位、整治措施、完成时限等进行了逐一确认,进一步厘清了单位间的职责划分,联合编制了《舟山市危险货物水路运输安全整治任务清单》。

  二是细化分工,分解任务目标。危防、船舶、督察等多部门开展联合会商,对具体工作举措进行讨论。细化公司管理监督、船舶安全管理和报告制度、危险货物重点航线和锚地划定、系统应用、应急能力建设及应急演练开展等具体任务、工作要求、责任部门,保障专项活动切实高效推进。

  三是严格执法,全面履行职能。按照《任务清单》严格开展船舶安全检查与现场监督,加强对报告制度落实情况的倒查,强化船舶AIS系统动态监控管理,督促企业对危险货物水路运输从业人员组织开展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建立申报信息共享机制、联合执法机制和信用联合惩戒机制等,落实整治任务,保持高压监管态势常态化。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