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舟山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危防信息

舟山船舶水污染物联合监管信息平台运行首月开具电子联单逾2100单

发布时间:2020-11-17 12:04    作者:王张弛     文章来源:舟山海事局

  为全面提升舟山市船舶水污染物联合监管制度信息化水平,完善船舶水污染物闭环监管体系,由舟山海事局牵头、各监管部门参与,共同建立了船舶水污染物联合监管信息平台。自10月15日起,船舶水污染物联合监管信息平台开始有效运行。该平台整合了船舶水污染物接收联单、转运处置联单、危险废物转移联单,能够实现各污染物相关单位在线填报、各监管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

  一个月以来,平台共开具接收联单2128张,接收残油(油泥)1370.67立方,油污水28545.40立方,油包1393.44吨,生活污水495.08立方,船舶垃圾516.20立方。舟山海事局全面履职、主动作为,全力保障电子平台运行平稳。一是做好企业指导工作。电子平台运行以来,指导相关单位陆续完成账号注册和信息采集,建立微信交流群,及时解答日常操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二是不断优化信息平台建设。持续汇总各方意见建议,不断优化船舶水污染物监管与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多次从用户体验、监管要求、智能统计分析等角度优化平台功能。三是有序推进纸质空白联单回收。回收相关单位空白未填写的纸质联单,确保纸质联单和电子联单平稳过渡。累计回收22家接收单位纸质接收空白联单78本,转运处置空白联单7本。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