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舟山海事局 / 舟山海事 / 领导活动

舟山市副市长毛江平调研新城滨海湾夜游项目

发布时间:2020-07-13 17:24    作者:周磊栋     文章来源:舟山海事局

  为有效推动舟山夜间经济发展,充分挖掘新型旅游模式,结合舟山海洋文化特色,打造夜间海上观光游产品,7月10日晚上,舟山市副市长毛江平带队调研新城滨海湾夜游项目。市政府副秘书长金伟民,舟山海事局副局长张忠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晚1930时,毛江平副市长一行在双阳村渔业码头登上观光型客船“新普济”。“新普济”轮搭载调研组一行环绕新城湾区域,近距离领略夜色中的港岛大桥、新城大桥、市政广场、舟山海洋文化艺术中心、舟山体育馆及滨海大道等夜游景点。毛副市长指出,要将“夜游滨海湾”项目作为舟山旅游“金字”名片来打造,让游客在轻松、欢乐、和谐中感受和体验不一样的舟山,开启全天候舟山旅游新模式。

  为助力舟山海洋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舟山海事部门监管与服务并举,保障夜游项目顺利推进。一是强化船舶检查。对“新普济”轮船舶航行关键设备、船员适任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夜航时突发情况处置能力。二是强化公司主体责任落实。多次走访相关客运企业,要求企业管理人员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船员安全教育培训,严格遵守夜航工作规定,切实履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三是强化现场监管。指派“海巡07341”做好试航水域现场监管和巡航巡查工作,充分运用AIS、VHF、CCTV等信息化设备对该水域实施实时监控,确保通航环境畅通有序。

  下一步,海事部门将继续指导督促相关客运企业做好航线评估等工作,对航道、桥梁净空高度等安全风险予以辨识,为该项目正式启用筑牢安全营运基础。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