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舟山海事局 / 舟山海事 / 海事要闻

第六届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在浙江舟山开幕

发布时间:2023-06-26 14:00    作者:谷宁     文章来源:舟山海事局

  6月26日,第六届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在浙江舟山拉开帷幕。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部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绪银、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魏地春、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施清宏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大比武主题是“匠心筑梦新时代,奋楫扬帆新征程”,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舟山市人民政府、浙江海事局和中国海事服务中心承办,浙江海洋大学和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在开幕式上宣读了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致全国船员的一封信》,向全国船员致以诚挚问候,并向船员家属以及关心关爱船员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舟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仁标致欢迎辞,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部海事局局长付绪银,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魏地春,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施清宏分别致辞,感谢海员们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全球经济繁荣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付绪银副部长宣布第六届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开幕。

    此次赛事在比赛项目设计上更加突出航海实践,贴近船舶航行操作实际,将着重考察参赛队伍及队员面对突发海上状况时的判断、应对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来自全国航运企业和航海院校的48支代表队、504名选手,将在为期4天的竞赛中角逐9个赛事项目,并首次将内河船舶船员纳入竞赛单元。全日本海员工会、部分省市交通部门和相关院校、企业协会代表、优秀海员代表受邀出席开幕式,并观摩比赛。自2011年首次举办以来,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已成功举办五届,推动了我国海员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该赛事也成为我国宣传航海文化与海员文化,促进我国海员领域对外交流的一个重要载体和平台。

  大比武期间还将组织举办全国海上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工作会、海峡两岸暨港澳海员交流活动、中国航海日引航学术交流会、港贸人才政校企融合发展圆桌会、海员文化沙龙等系列配套活动。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