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嘉兴海事局 / 嘉兴海事 / 海事要闻

嘉兴海事局充分发挥“嘉海通”场景效用保障水工作业高峰期施工船舶进场安全有序

发布时间:2022-12-23 08:27    作者:刘俊     文章来源:嘉兴海事局

  近期嘉兴港水工项目建设迎来高峰,进港施工船舶与商船增多,叠加寒潮大风天气影响,给交通秩序维护带来较大压力。嘉兴海事局充分利用“嘉海通”场景交通流组织功能,有力保障水工作业高峰期施工船舶安全有序进场。

  一是提前向首次到港施工船舶宣贯场景使用。向水工作业单位、施工船舶相关人员发送场景使用须知、介绍使用功能,要求施工船舶使用“嘉海通”报送进港信息。二是在船舶进港期间做好交通流组织维护。通过“嘉海通”场景数据信息,该局交管中心做好同时段施工船舶和商船的安全信息提醒和告知,避免航道内频繁、集中出现进港高峰,同时海巡艇在巡航期间做好现场通航秩序维护,确保进港航道通航安全有序。三是做好寒潮大风等恶劣气象提醒和预警。结合进港施工船舶在“嘉海通”场景中的进港时间和该时间点的气象信息预报,在船舶进港前向施工项目部通报风力、海浪、潮汐等重要信息并做好安全提醒。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