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嘉兴海事局 / 嘉兴海事 / 海事要闻

嘉兴海事局全力促进嘉兴海洋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06 12:05    作者:张堃     文章来源:嘉兴海事局

  为助力构建“一港一带多片”的嘉兴海洋经济发展新格局,嘉兴海事局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以水路运输安全为核心,从构建嘉兴港交通组织新格局,保障重点物资运输通畅,推动港区产业为切入点,全力促进嘉兴海洋经济发展。

  一是建设“嘉海通”场景,构建嘉兴港交通组织新格局。“嘉海通”场景9月1日试运行以来,形成了交通组织一体管控、综合执法闭环管理、应急处置快速反应的三大机制。场景集船舶进出港报告、码头调度、引航安排、拖轮安排为一体,全面提升了船舶进出港交通服务能力和港口生产运行效率。

  二是优化通航环境,保障重点物资运输通畅。2022年嘉兴港实现了液化天然气海陆转运零的突破,为保障LNG、LPG、煤炭等重点物资运输通畅,嘉兴海事局积极推进嘉兴港第二航道建设,并同步完善通航保障设施,补点雷达站和VHF基站,消除雷达覆盖盲区,进一步提升船舶安全航行支持保障能力。

  三是以服务促发展,推动港区产业发展。主动对接“一港、三区、八联”建设,开辟政务服务“绿色通道”,探索海河联运、集装箱中转、海铁联运手续“一次办理、异地可办”,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嘉兴海洋经济稳进提质。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