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嘉兴海事局 / 嘉兴海事 / 海事要闻

嘉兴海事局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6 09:02    作者:费舒宁     文章来源:嘉兴海事局

  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政府,嘉兴海事局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主题,提早策划、精心组织,开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深化认识,提升依宪行政能力。通过开展法律知识小测试、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宪法宣誓,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进一步引导执法人员增强宪法意识和依法履职意识,做新时代海事职责使命的践行者,更好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理实践、加快推进法治海事建设中的重大作用。

  二是全面普法,优化一流营商环境。在国家宪法日,结合宣贯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局领导带队到基层一线、港航企业、码头站场,宣讲宪法精神和法规政策,发放宪法和海洋环境保护法单行本百余册,强化“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三是营造氛围,打造执法为民品牌。在局机关LED显示屏及政务中心电子大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结合“佳心”政务服务品牌创建、“禾海”温情执法工作为辖区群众提供法律法规、政策咨询等服务,让群众感受宪法宣传热度和法治文化温度,自觉遵守宪法法律,自觉抵制违法行为,自觉维护法治权威,知宪法于心、守法律于行。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