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嘉兴海事局 / 嘉兴海事 / 海事要闻

嘉兴海事局开展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宣贯

发布时间:2023-12-20 09:15    作者:俞兆睿、刘越     文章来源:嘉兴海事局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以下简称“新海环法”)将于2024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标志着我国海洋保护工作进入新阶段。新法实施对于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充分发挥海事管理机构在海洋环境保护中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为推动新法深入贯彻实施,12月19日,嘉兴海事局组织开展专题宣贯会,辖区内航运企业、码头公司、船舶代理、装箱单位等70多家单位参会。

  嘉兴海事局罗晓斌副局长从党的二十大“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理念引入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围绕新海环法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所包含的法律关系、修订背景、制度内涵、新旧条款对比和不同主体落实责任等方面,对新海环法进行了深入解读。该局业务部门就近期新生效的《国际危险货物海运规则》41-22修正案、《国际海运固体散装货物规则》06-22修正案重点内容进行宣贯解读,并对参会单位关于公约修正案生效后具体货物运输条件发生变化的相关情况进行答疑解惑。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