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嘉兴海事局 / 嘉兴海事 / 海事要闻

平安小舟 安全大观 嘉兴海事局开展青少年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2 10:26    作者:周颖     文章来源:嘉兴海事局

  近日,嘉兴海事局“大桥卫士”志愿服务队联合嘉兴市少年海事学校组织开展了一场寓教于乐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教活动,邀请学生们参观海事部门和嘉兴安全教育互动体验馆,在身临其境的体验中深刻感知水上安全的重要性。

  学生们参观了嘉兴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值班员讲解了海上交通指挥系统的运作机制和海事部门在维护水上交通秩序、确保航行安全中的重要作用,海事执法人员从航行规则、溺水救助措施等方面为学生们科普了海上交通规则、应急救助等知识。在嘉兴安全教育互动体验馆,学生们借助实景模拟、VR等技术体验了跨步电压、火灾、海啸等场景,并参与了心肺复苏、火灾逃生等互动实操演练,锻炼了应急救助能力,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多年来,嘉兴海事局致力于深化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教工作。2023年,随着“平安小舟”项目加入嘉兴市“禾城朝阳”志愿服务矩阵,活动资源更加丰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嘉兴海事局将坚持把海事职业科普与安全宣教工作有机结合,加强与地方单位的交流协作,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宣教形式,共同营造全社会关注水上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