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嘉兴海事局 / 嘉兴海事 / 海事要闻

嘉兴海事局积极推进新版《船舶登记工作规程》宣贯实施

发布时间:2024-04-16 09:53    作者:王颖华     文章来源:嘉兴海事局

  新版《船舶登记工作规程》于4月10日正式实施,主要修订了船舶识别号授予、船舶名称核定、船舶登记主体、抵押或光租期间转让船舶所有权、注销登记等内容。为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降低企业和群众办证成本,助力航运经济高质量发展,嘉兴海事局政务中心多措并举、积极推进《规程》宣贯实施。

  一是安排登记岗位人员参加部海事局组织的《船舶登记工作规程》视频宣贯培训,组织部门人员集中学习新版规程,进一步梳理新版《规程》实施后相关审核要求变化,形成船舶登记导办清单。二是通过政务微信群、窗口公示栏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告知船东及航运公司重点关注新版《规程》实施时间、增加或修改的内容,提醒相关企业单位对照新规办理船舶登记业务,并做好新版《规程》的咨询解答。三是更新船舶登记申请书及申请书填写模板,通过政务微信群将新版申请书传达到相关企业单位,现场指导办理船舶登记的相对人填写。

  下一步,嘉兴海事局政务中心将依托政务办理“五心”服务工作机制,对照新版《船舶登记工作规程》,标准化办理辖区船舶登记业务,持续提高政务服务质量。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