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船舶监督

温州海事局2019年重大活动专项安全监管工作收官

发布时间:2019-11-11 14:20    作者:刘凯     文章来源:船舶监督处

  为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平安迎大庆”工作,保障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开展重大活动船舶专项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24日至11月10日,温州海事局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报告和监管,圆满完成2019年重大活动船舶专项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思想重视,认真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重大活动船舶专项安全监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主线,切实加强本次专项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由分管局领导主抓,船舶监督处具体负责,局机关各相关部门配合,对客渡运安检、入沪入汉专项检查进行专题部署,将工作任务和要求传达落实到各单位、部门。

  二是明确要求,抓好培训。通过转发、明确通知要求,督促各海事处及时开展内部培训。同时根据值班室选船实际需求,绘制《上海黄浦江管控水域示意图》《武汉港管控水域示意图》,明确相关管控水域所属海事机构代码,确保值班室及现场检查人员准确掌握通知文件的各项要求,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公司走访、业务窗口宣传、微信群通知等多种方式,积极向辖区散装液货船、12家客渡运公司、25个渡运经营人以及航行于上海、武汉管制水域的船舶宣传此次检查活动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引导公司、船舶及早做好准备,争取最佳的工作效果和社会影响。

  四是远端控制,严格把关。科学调派执法力量,严格做好重大活动船舶安全专项检查和现场核查,确保规定时间内检查率达100%,并对各项专项安全监管工作建立相关工作台账,按照要求及时、准确做好信息报送,确保船舶和船员信息100%及时录入数据库。

  专项活动期间,温州海事局完成对辖区65艘投入“国庆”营运客渡运船舶的安全检查工作,共开具安检缺陷258项,初查、复查和船员实操检查均达到100%覆盖;实施入沪入汉船舶专项安检18艘次,发现缺陷310项,核查船舶报告51艘次、人员报告51艘次,圆满完成2019年重大活动专项安全监管工作。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