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公司管理

温州海事局开展航运公司暨海事公司管理岗位人员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10-14 11:45    作者:吴泽     文章来源:温州海事局

  10月13日,温州海事局召开航运公司暨海事公司管理岗位人员安全知识培训会,辖区69家航运公司总经理、指定人员,各海事处航运公司分管领导、经办人员共计90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落实浙江海事局第二轮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促进辖区航运公司“五项制度”执行落实,提升航运公司安全管理能力,优化温州籍船舶安全营运和防污染管理状况。会议对航运公司“五项制度”相关要求作了培训,针对前期发现各航运公司“五项制度”认识有偏差、执行不到位等问题针对性提出相关要求和建议,并从岗位职责、时间要求、工作内容以及闭环提升对制度建立执行进行提炼讲解。会议还邀请乐清远洋航运公司介绍“五项制度”落实的具体做法,通过真实案例向各航运公司分享制度建立和执行理念,示范引导各航运公司内生优化发展。

  钱筱楼副局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当前辖区航运公司安全管理还存在短板,而水上安全形势对公司管理的要求将越来越高,各单位要清醒认识航运公司营运环境的变化,一是要从机构、人员、制度、培训和检查等方面着手,切实落实航运公司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大培训、借鉴优秀经验继续深化航运公司“五项制度”的建立和执行;三是要突出当前重点时段安全管理,航运公司及时组织自查,局处两级海事机构要开展督察检查,切实落实各项水上安全工作要求;四是要推动建立航运公司检查常态化通报机制,推动航运公司安全管理由“内循环”向“外循环”转变,建立协同治理格局。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