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公司管理

温州海事局举办航运公司安全警示教育宣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03    作者:吕晓东     文章来源:船舶监督处

  为提高辖区公司管理人员、船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督促航运公司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按照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浙江海事局关于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要求,温州海事局于8月31日举办了航运公司安全警示教育宣传专题讲座,共80名航运公司负责人和主要安全管理人员参加讲座。

  一是开展水上事故警示教育。该局资深事故调查官通报了近年来商渔碰撞情况及危害,剖析了典型商渔船事故案例的特点及规律,分析了碰撞原因,并对海上安全生产作业注意事项提出相关建议,提醒船员在渔区水域航行作业时,要充分考虑AIS、雷达、VHF等重要设备局限性,按照规定显示号灯号型,强化值班,加强了望。

  二是讲解公司安全管理知识。授课人通过航运公司管理理念的形成、实施公司管理的现实意义、国际和国内公司管理标准的相继出台和实施、国际和国内公司管理取得效果后的再深化等四方面内容,结合公司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6个典型违章案例,对如何开展航运公司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和解读。

  三是分发水上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宣传资料。该局船舶监督管理部门多渠道收集船舶碰撞、超载、船员工伤等六类典型事故宣传案例,将船舶消防救生演习和设备使用电教片及2017年典型事故案例汇编成册,作为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主要载体向各航运公司进行了发放。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通过日常监督检查、安全管理体系审核等常态化管理模式,结合中小型船舶专项整治、平安交通百日行动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航运公司的安全警示宣传教育,切实维护辖区水域安全形势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