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公司管理

温州海事局签发辖区首份船舶远程临时审核SMC证书

发布时间:2020-03-06 18:53    作者:刘凯     文章来源:船舶监督处

  为帮扶辖区航运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海事监管和服务正常有序,温州海事局先试先行,依申请对锚泊在乐清湾锚地的“兴远舟9”轮进行远程临时SMC审核,并在规定时间内成功签发辖区首份远程临时审核SMC证书,赢得企业赞扬。

  3月3日,该局2名审核员按照《温州海事局航运公司和船舶远程临时审核工作指南》要求,首先通过船舶检验监督管理系统、船舶登记系统、船员管理系统、船舶报告系统、船舶安全监督管理系统对船舶基本信息进行核查。随后对船舶提供的电子材料进行真实性、完整性、符合性核查。审核员通过微信与船长进行视频连线,对证书文书真实性、人证符合性、船员职责熟悉培训效果、船方疫情防控相关制度建立和防控举措落实情况等进行核查。审核结束后,审核员按照《航运公司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发证程序》规定的流程制作审核报告,并及时通过微信完成《问题清单》《不符合规定情况报告清单》的发送确认和回传归档工作,审核取得了预期效果。3月4日,考虑到该轮船期影响,启动紧急事项办证“绿色通道”,简化相关业务程序,在规定时间内成功签发临时SMC证书。

  下一步,该局将按照《指南》要求,继续做好航运公司和船舶远程临时审核工作,及时总结经验,丰富疫情防控期间海事监管方式的多样性,有效保障辖区审核工作有序开展。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